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017-11-02 08:3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化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意见》(安工大党〔2016102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17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水平,为扎实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务”,围绕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并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全面深化学校各项改革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笃信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  

(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聚焦干事创业推动学校发展。  

(五)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针对《意见》中提到的体制机制改革重点,结合我校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为核心,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提高办学治校质量。  

(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推进改革,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和省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  

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把握“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加强学校内涵发展,按照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关专项任务和相关部署要求,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学习形式  

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为基本形式,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自学包括学习有关文献和参考资料、撰写读书笔记与心得、开展专题调研、准备讨论发言提纲等内容。集中学习采取重点研讨、中心发言、专家讲座与音像辅导等方式进行。

四、学习资料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第160-164期及相关学习辅助材料。  

五、学习要求  

党委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广大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典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眼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有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创新意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各党委(党总支)中心组要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参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附件),制定出本单位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请于1030日前报校党委宣传部,邮箱xcb@ahut.edu.cn),认真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也可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下半年学习安排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1030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2018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下一条:关于开设安徽工业大学“荟灵大讲堂”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