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017-03-15 17:3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开启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为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意见》(安工大党〔2016102号)要求,现就2017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紧紧围绕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和力量,努力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内容

(一)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若干规定》精神,尤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开展“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专题教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三)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以《政府工作报告》为重点,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会”关于工作成就的总结特别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关于今年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工作思路、主要部署和重要举措,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把“两会”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

(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六)深入学习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贯彻教育部等三部委《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突出引领带动,聚力打造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高水平大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七)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安徽工业大学章程》的宣传阐释,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宪法意识、爱国意识、爱校意识,提高依法治校、依章办学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三、学习形式

1. 坚持个人自学。校党委宣传部将按照学习内容和进度,发放中心组学习相关辅助教材,每月编印、发放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中心组成员应充分利用学习教材和材料,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

2. 抓好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集中学习可采取专题报告、重点发言、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集中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任务分工安排重点发言和讨论。通过交流研讨,形成共识,促进工作。  

3.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针对学习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专题,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外请报告工作,严格执行报备制度。

4.开展调研考察。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积极与兄弟院校、企业等相关部门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调研考察,撰写调研报告。

5.充分发挥“安工大中心组理论学习”微信群作用,开展互动交流。结合干部教育在线强化网上学习,充分发挥微信群的作用,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学习效果。

四、学习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中心组带头学、班子成员示范学,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学习机制,实现学习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2. 完善制度,强化执行。进一步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研讨、考勤、管理和考核等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校中心组全年学习不少于12次,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全年学习不少于6次。切实组织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每学期不少于1次专题讲座。

3. 学用结合,推进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全年工作重点、重大时事及突发事件选好学习专题,集中精力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以知促行,创造性地推动工作落实。

4. 加强督查,严格考核。中心组学习情况已列为学校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校党委将采取不定期检查、年终考核、评比表彰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

各单位应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参照本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本单位2017年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于 328日前 报校党委宣传部,电话:2311372,并将电子稿发送至xcb@ahut.edu.cn

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上半年学习安排

2.2017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参考书目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314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校二级网站内容维护更新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