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商学院举办研究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2022-05-06 15:08 商学院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努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校园环境,5月5日下午,校研究生院邀请马鞍山市花山分局政工科沈洁警官通过腾讯会议为全校研究生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以《这些都是犯罪》为题,沈洁警官首先围绕校园暴力、断卡行动、代替考试罪、盗窃罪、诈骗等多项违法犯罪一一展开,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犯罪的严重性。沈洁警官警戒同学们要保护自己,关注身心健康,“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遇事不要冲动,有困难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最后,沈洁警官通过多个视频短片带领同学们领略了生活中的美好,让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敬畏法律,争做德法兼修的时代新人。

此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法律知识,提高法制素质,懂得在面对危险时应该如何应对,增强了自我安全意识和观念,为维护有序的校园生活提供了保障。(撰稿:李海云;审核:李伟军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