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器乐大赛

2021-12-07 10:51 团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1月28日晚,我校在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演绎青春声响·韵动百年华诞”大学生器乐大赛。马鞍山艺术剧院的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在二胡演奏曲《战马奔腾》的滚滚蹄踏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或用华美古朴的民族乐器古琴、竹笛,或用典雅时尚的西洋乐器吉它、萨克斯,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雪山春晓》和《青花瓷》的古筝表演旋律欢愉且柔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爱的忧伤》的小提琴曲温暖而浪漫,婉转起伏的旋律寄托深挚悠远的情思;竹笛演奏曲《悠悠乌篷船》深沉而略含忧愁;古琴曲《关山月》让人仿佛身临“素手抚琴,梅落香肩,水榭云影依三弄”的情境;长笛演绎的《梁祝》诠释了对爱情的追寻和赞美;电贝司表演曲《Can't Stop》动感激昂,奔放的旋律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比赛节奏时而轻松明快,时而慷慨激昂,博得观众阵阵欢呼与掌声。最终吉他表演《皇之燕弗拉门戈舞曲》、古筝表演《雪山春晓》、二胡表演《战马奔腾》、钢琴表演《意大利协奏曲》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校园器乐大赛作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同时有助于发现和挖掘一批具有各类艺术特长的人才,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撰稿:李源 程建轩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舞蹈大赛 下一条:学校举办“秋乐心语”音乐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