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国教院举办留学生中文影视作品云配音大赛

2021-05-21 15:50 国教院 


为了进一步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激情,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感受声音的魅力,近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一届留学生中文影视作品云配音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21个中文影视配音作品脱颖而出并进入到最后的微信投票环节。据统计,此次大赛网上浏览数高达2832次,总票数为978票,个人票数高达227票。在比赛中,选手们对自己喜欢的中国影视作品中的人物进行配音,他们汉语发音规范标准、表情管理到位,将影视作品中的人物情感用声音演绎得淋漓尽致。经过网络投票和教师的综合评审,由18级土木工程专业THUSI THAMSANQA 所配的《怦然星动》中的角色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由19级土木工程专业FEBERTA SYAHRA ALAIKHA等人配音的电视剧片段《小风暴》获得优秀合作奖。

此次比赛活跃了留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中文,以讲好中国故事为载体,积极传播中国文化。(编辑:何雪 审核:胡善贵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电气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懂诚信,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建诚信文化”知识竞答院级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