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化漾年华·从心出发—情绪大爆炸”小组活动

2023-03-02 15:05 化学与化工学院 

2月27日下午,化工学院心理工作站于佳山校区操场开展了“化漾年华·从心出发”第一次小组活动——情绪大爆炸,活动由化工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朱圣兰组织开展,22级辅导员赵月及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情绪大爆炸”,活动以理性情绪治疗模式为理论支撑。活动首先引导学生讨论发言,完善小组契约,并在“变脸”小游戏中达到小组破冰,同学们通过面部表情将圈在面部的皮筋挪到颈部,小组气氛在游戏中逐渐热烈起来。

朱圣兰以“ABC理论”为主轴,引导学生认识当前发生的事件(A:activating event)、挖掘对当前事件的认知和评价(B:belief)、分析引发事件出现后的行为(C:Consequence))。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学生与非理性信念辩论,并探索理性的生活方式。

本次小组活动聚焦于大学生情绪,带领学生探索行为困扰背后的非理性信念的原因。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室外的场所、轻松的氛围,更好地达到了放松学生身心、提升心理体验的效果,让学生在活动中掌握的新的情绪调适方法。(撰稿:朱圣兰 审核:冀秀芝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传统美食主题展 下一条:管工学院开展“感恩母校,圆梦工大”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