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学校举办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英模·大师”专题报告会

2023-04-12 14:26 学生工作部 

4月10日下午,学校“铸魂育人”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英模·大师”专题报告会在秀山校区图书馆大明报告厅举办。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我校首批兼职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华云梅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全校新疆籍学生,在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代表,新疆派驻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现场聆听。

华云梅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华云梅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目的和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路径和载体手段等方面,结合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讲解了如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华云梅讲述了个人的成长历程和33年的工作经历,恪尽职守、忠诚奉献,诠释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深刻内涵。她列举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讲述生活中的五味杂陈,华云梅感慨万千,“做人要诚信做事要奉献,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 ,生活的磨难会让人坚强,每一次挫折都将是成长的阶梯,善于与自己对话,懂得珍惜当下心存感恩。”“特别感谢这些过往,让我更懂得感恩和珍惜,让我有了把每一天都活成了最后一天的从容和淡泊,努力将每一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做的更有效率和价值,感恩每一个获得,更感谢每一个失去带来的历练。”

报告会特别邀请了马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连续四届全国冶金行业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金奖获得者男高音歌唱家刘松,国内著名音乐唱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王瀚仪,马鞍山市艺术剧院萨克斯、吉他演奏家、马鞍山市音乐家协会管乐协会副会长、马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吉他协会副会长王劲松,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安徽省舞蹈艺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马鞍山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舞蹈家朱瑾斐,国家二级演员、马鞍山市艺术剧院王琴,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王瀚仪改编的新疆歌曲《牡丹汗》,描述了大美新疆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魅力。刘松和王劲松联袂演绎了新疆歌曲《送你一朵玫瑰花》,沁人心脾,尽显西域柔情。在歌曲《爱我中华》的优美旋律中,少数民族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走上台前自由舞蹈、集体献舞,描绘出民族大团结大融合的壮美画面。

建筑工程学院凯丽比努尔·亚森同学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不是每个人都天赋异禀、生来伟大,也并不是每个人都璀璨瑰丽、宛如巨星,但再平凡的人,同样会有属于他的光芒,这种光芒,也许是柔和的、也许是微弱的,当这些光芒一起聚合,就会形成星海,照耀着整个世界,也照耀着祖国的山河。”


华云梅,女,汉族,1973年1月1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安徽金寨人,国家电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她从初出茅庐的电力学校毕业生、一名普通的校表工,成长为从成为多专业的技术管理专家、劳动模范;从安全生产技术员历练为中国质量协会评委、安全生产管理及创新创效竞赛的优秀领队;从营销服务窗口负责人,蜕变为带队获得三百余项技能创新、安全生产营销、企业文化竞赛的国家级、省部级、市级荣誉的“金牌”教练;从工会干部、高级政工师转身投入实践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能源服务一线,成为高级营销经理人和双碳师。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央文明办“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华东电力“百名风采女性”、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安徽省优秀女职工和马鞍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撰稿:陶源 卫军帅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