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6-30 15:56 宣传(统战)部 

6月29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祖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淑琴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陆林主持会议。

陆林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总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战略方针和政治优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新征程上统一战线作用更加重要,统战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做好今年的统一战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陆林指出,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各统战团体校基层组织建设上有了新进展,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现了新提升,在助力学校中心工作中彰显了新作为,在服务校地合作发展中作出了新贡献。2021年校党委统战工作荣获“安徽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统战工作的高度肯定。

就扎实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陆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今年全校统战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核心,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凝聚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和“7+X”攻坚项目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大力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党的领导责任,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在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三要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统战对象的积极作用。要运用好学校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征求意见制度、邀请参会制度、支持发挥作用制度、以及联席会议制度等多项制度,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力和社会影响的优势,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和统战团体稳步发展,支持和鼓励广大统战对象结合专业特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献策,关心和注重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安排、使用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引导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他们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引领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校发展建设,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中交出高分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坚持统一战线》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勇汇报了我校上半年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撰稿:王旭东 摄影:王旭东 审核:王功成 黄勇)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