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2022-03-07 17:03 宣传部 

3月4日,学校第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佳山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陆林作题为《改革开路 作风护航 治理着力 攻坚奋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校长魏先文作题为《改革创新强内涵 攻坚克难提质量 持续深化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代表、教职代会代表以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8:30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陆林作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回顾2021年以来校党委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攻坚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书写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林从聚焦政治引领,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方面不折不扣;聚焦固本培元,在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常抓常新;聚焦组织建设,在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方面用心用情;聚焦政治生态,在狠抓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方面从实从严;聚焦事业发展,在推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方面共促共进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工作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具体指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

陆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逃战。就做好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重点工作,陆林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凝练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二要聚焦培根铸魂,培育时代新人。要协同推进立德树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做新做活新闻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提高领导发展能力,服务重大战略。要健全党委领导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力提升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四要打造高品质校园,满足师生美好精神需求。要彰显文化校园力量,丰富智慧校园体验,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坚定文化自信、感受科技智慧带来的高端和舒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奋力推进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复杂。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全力推进“7+X”攻坚项目,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赋能升级,为实现2025年总体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建成高水平大学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先文作校长工作报告,从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指引,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以强化科研管理和运行机制为关键,科研能力水平稳步提升;以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为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改善;以健全体制机制为保障,依法治校深入推进;以提升基础能力建设为主线,后勤、安全等保障进一步加强;以资金、资源优化配置为目标,财务资产工作有序推进;以开放办学为路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事业发展亮点成效;同时指出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缺少,高层次科研平台和高峰学科缺少,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不足等问题和不足。

就学校2022年事业发展重点工作,魏先文强调,学校在2022年重点实施“7+X”攻坚项目,一要聚焦“质量”,着力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二要聚焦“效率”,着力在优化内部治理上下功夫;三要聚焦“安全”,着力在保障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当前学校正处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改革攻坚与转型升级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在这至关重要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唯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做善成的勇气、扎实严谨的作风,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思想的新解放、改革的新突破、创新的新成果,接续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1年度学校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会前发给参会人员,以书面方式进行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会议由祖明主持。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

会议期间,10个讨论组审议了2021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学校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讨论了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

下午4:30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闭幕式由魏先文主持。大会表决通过《安徽工业大学第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陆林作题为《让攻坚照亮前行道路》的总结讲话。

陆林指出,我们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改进作风为保障,以优化内部治理为抓手,围绕“改革攻坚年”主要任务,以攻坚的姿态抓好落实。一要需要认清形势,解决为什么要攻坚的问题。要把握历史主动,从思想深处理解我们今年为什么要推进“7+X”攻坚项目,从而统一思想,奋力攻坚;二要掌握方法,解决怎么样攻坚的问题。要以改革为动力,拉抬标杆、等高对接,汇聚起师生员工的强大力量,深刻理解、充分把握好今年寒假工作研讨会上提到的“自信和主动”、“战略与战术”、“指标和目标”、“重点和一般”、“有为和不为”、“开源与节流”六组关键词的深刻内涵;三要改进作风,解决怎么样落实攻坚的问题。要弘扬务实作风,言必信、行必果,把学校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员工作为最大功劳业绩,敢担责、敢担难、敢担险,让攻坚照亮前行道路,以优异攻坚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奏唱《安徽工业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撰稿:张苒 摄影:王旭东 审核:黄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党委统战部统战科荣获“安徽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