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建安工大支部联合民主党派校内基层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21-01-24 10:58 统战部 


1月24日下午,民建安工大支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交流学习会,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王霞,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应邀出席并讲话,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吴志远、民盟马鞍山市委副主委、商学院李德俊教授,九三学社安工大支部主委、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庆运教授,民建市委会委员耿琴、杨进宏、毛鑫应邀出席,民建安工大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安工大支部主委、管工学院周传华教授主持。

王霞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民建安工大支部多年来发挥高校知识分子集中、智力资源密集等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可喜的成绩。她希望支部再接再厉,紧紧抓住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考察安徽尤其是考察马鞍山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继续为马鞍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努力。

黄勇在会上指出,民建安工大支部这次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邀请民盟、九三学社校内基层组织负责人共同参加,相互交流,彼此沟通,增进了解,加深感情,为学校高质量推进统战工作开了个好头。他要求各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交流互动,积极履职尽责,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新的应有的贡献。

会上,周传华领学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精神,支部宣传委员杨为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做强“桥头堡”当好“排头兵”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法规和文件精神,支部组织委员黄山对支部2020年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会员们在交流学习后纷纷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马鞍山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做出不懈努力。(撰稿:周传华 王旭东 审核:黄勇  周彩霞  张苒)

上一条:校第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