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卜维平来校宣讲

2021-05-12 08:37 创新教育学院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8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宝武马钢集团首席技师卜维平应邀来校作《忠诚敬业自我超越》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主持,创新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校工会代表及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会。

卜维平讲述了年少时艰难的求学经历,从被动工作到主动工作,再到刻苦钻研、超越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从普通电铲车司机到高级技师、全国技能大师的成长经历。卜维平从怎样认识岗位、怎样胜任岗位、怎样奉献岗位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阐释了勤学苦练、持之以恒、不断创新的重要性,指出了“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卜维平希望大学生们要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埋头苦干、刻苦钻研、忠诚敬业,才能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为充分发挥全国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及创客空间的建设,学校聘任卜维平为创新创业实践校外导师。

卜维平,马鞍山钢铁公司南山矿业公司电铲司机,“卜维平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冶金矿山技能大师工作室”、“马钢矿山工匠基地”负责人。40年来,卜维平扎根矿山,带领团队累计完成创新革新成果1353项,合理化建议1374条,取得国家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6项,产生直接与间接经济效益2.14亿元,个人拥有39项国家实用型专利和发明专利。他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安徽省“十大能工巧匠”、马钢首席技师、马钢杰出工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和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撰稿:邬宗鹏 李芳 审核:黄志甲 张苒 杜飞)

上一条: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 下一条:我校开展劳模进校园示范宣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