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我校三名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12-02 17:24 宣传部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校友王振富、李永生、邱联昌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王振富,我校商业会计专业1986届校友,现任上海临港集团副总经济师,上海浦东新经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作为一名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的一线指挥员,他参与推动了全球瞩目的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积塔半导体等一系列重特大产业项目落户临港新片区。作为一名博闻强记的学者,他曾在国内一类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编撰经济类著作十余部,处处彰显出学术上的独到见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继续创造上海速度和上海服务新辉煌,用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对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关心和教导。”王振富说。

李永生,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07届校友,现任鄂城钢铁宽厚板厂电气首席师。2007年大学毕业后,李永生选择到鄂钢当上了一名技术员。13年来,他的角色在变,但从事的宽厚板工作一直没变。他立足现场,大力推进现场优化改造工作,为鄂钢宽板电气设备的稳定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会保持工人阶级本色,弘扬劳模精神,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和不断学习的状态,坚守钢铁报国初心,为中国宝武的壮大继续奋战。”李永生说。

邱联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5届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校友,2010年从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他从事硬质合金刀具涂层技术研发工作近10年,使公司成为赣南第一家掌握多弧离子镀、磁控溅射、高温中温化学气相沉积技术工业化制备单层、多层、纳米复合涂层的企业,填补了赣南硬质合金刀具涂层技术的空白。主导开发化学气相沉积和物理气相沉积涂层产品16款用于工业化生产,有部分产品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为企业2019年实现销售额1.5亿元做出了重大贡献。

三位校友是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广大校友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守岗位、初心不改、奋斗不息,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追梦路上,用自己的奋斗故事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涵盖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代表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2020年,党中央、国务院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撰稿:张苒 审核:杜飞 黄勇)

上一条: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下一条:我校两名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