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关于2004年贯彻落实《安徽工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四个《规范》的意见

2004-07-05 15:33 宣传部 

 

关于2004年贯彻落实《安徽工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等四个《规范》的意见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讨论的基础上,2002年9月,经校党委审定,制定了《安徽工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安徽工业大学干部职业道德规范》、《安徽工业大学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和《安徽工业大学学生道德规范》四个道德规范。在认真审读规范条文,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2003年6月,宣传部印发了《〈安徽工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四个〈规范〉释义的通知》,明确了《规范》的具体要求;2003年10月宣传部又印发了《〈安徽工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四个〈规范〉的实施意见》,提出了“结合我校实际,对照〈规范〉要求,采取一年抓一项或几项重点的方法,稳步推进,长期坚持”的贯彻落实四个《规范》的意见。

2004年是我校贯彻落实首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临“迎评”、“申博”、校园二期建设的重大任务,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为此,结合今年的工作任务,在全面贯彻落实《规范》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方面:

教师:(1)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基本要求,从严治教,从我做起,从每一堂课做起;(2)求真务实,一丝不苟,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要率先垂范。

学生:(1)热爱学校,关心集体,自觉维护学校声誉和集体声誉;(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学习勤奋刻苦,勤于思考,善于探索,重视方法,努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

干部:(1)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讲团结,讲协作,讲大局;(2)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观念。

职工:(1)尊重教师,爱护学生,当好师生的勤务员,及时帮助师生排忧解难;(2)积极主动地为本单位和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密切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继续学习、贯彻《规范》并把对《规范》的贯彻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好地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的完成。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04年3月8日

上一条: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科研选题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