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四次学习会

2023-03-16 23:37 宣传部 

3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四次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保平,发规处处长方大春共同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开展有组织科研、提高内部治理效能等方面,奋力推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陆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陆林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陆林指出,要通过校院两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及时传达学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前瞻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今年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综合研判和统筹应对,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力,更好掌握工作主动权,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上一条: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地对接招聘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校友捐赠院训石落成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