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3-03-13 16:59 研究生院 

3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研究生思政教育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祖明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抓好理论武装。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特别是广大一线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强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引领。二要聚焦品牌创建,抓好基层党建。要在巩固“7+X”攻坚项目协同立德树人研工部子项目所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生党建品牌,以培育国家级、省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为抓手,大力宣传各类优秀研究生的先进事迹,促进党建与团队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融合。要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的新要求,力争党建双创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聚焦培根铸魂,抓好“三全育人”。要以中华文化中厚重的德行养成、美德教化为基础,培养新时代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和价值观自信。大力强化“十大育人”工程建设,实施五育并举行动,结合今年研究生思政教育“三创三提升”工作思路,探索“课程思政、学科思政、校园思政”立体式全方位思政教育模式,创新工作平台,丰富教育载体,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学院党委主导、全员共同参与的协同育人机制。四要聚焦能力提升,抓好队伍建设。要着力提升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骨干三支队伍工作水平,高度重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塑造辅导员职业文化,树立辅导员队伍品牌,在将常规工作做好做优做精的基础上,努力形成工作特色。研工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现状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举措,努力把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向新高度。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世宏总结了2022年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并对2023年研究生思政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冶金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商学院副院长李伟军、省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沈浩、滕少聪、机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石亚飞分别就本硕一体化管理、导师责任制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开展了研讨。(撰稿:朱艳飞 审核:毛国红 张世宏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一案例荣获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大赛“优秀工作案例奖” 下一条:马鞍山市委政法委书记程彰德来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