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

2023-02-03 21:29 党办校办 

2月3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党政领导和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党章总纲部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高质量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陆林指出,校党委领导班子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奋发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做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全面增强本领,坚持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成为办学治校行家里手,更好适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新要求。要敢担当善作为,从校党委一班人做起,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勇于直面问题挑战,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一抓到底,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利用开学前一段时间主动召集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再次对标对表研讨工作,创造性提出2023年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迅速进入工作学习状态,形成大干快上、大抓发展、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学校在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始终把学校工作融入党的教育事业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创新思路、改革举措,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拼”的姿态、“抢”的勇气、“严”的要求、“闯”的劲头、“创”的精神、“实”的作风、“干”的状态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深化自我革命,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引领、营造、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校风、教风、学风。

陆林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拉抬标杆、埋头苦干,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开启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陆林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紧扣会议主题,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的第一环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通知和学校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在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中注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创造性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撰稿:潘礼静 盛樟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上一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马鞍山市科技局来校开展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