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在教学管理干部论坛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08:40 教务处 

11月29日下午,教学管理干部论坛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顾明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组织部、教务处、校友处负责人,教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系主任代表,教务处、校友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顾明言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有高素质的人才支撑,而高素质的人才培养必须依靠高水平的教育。高等学校作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性。高等学校作为“三位一体”的紧密结合体,必须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实现中国式现代中的重要作用,勇担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重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顾明言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抓好一流专业建设,扎实推进专业认证,推动传统专业升级改造,优化专业结构,筑牢人才培养的“四梁八柱”。二要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优化课程数量与结构,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力争在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中取得更大成绩,实现国家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突破。三要全面落实学校本科招生工作会议部署,创新工作举措,下大功夫、花大力气汇聚一流生源,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四要落实专业认证理念,优化教学管理制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论坛上,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盛广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夏爱林、商学院副院长周世军、冶金学院有色冶金系主任赵卓、电气学院自动化系主任李飞、教务处副处长徐宏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风学风、招生宣传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撰稿:何世伟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校领导到财务处、电气学院、建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省委调整我校领导班子成员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