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2022-11-22 17:47 宣传部 

11月22日,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对学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校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王先柱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组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广大师生员工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审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宣讲;设立“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组织优势研究力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论性、学理性研究和阐释;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共建、集中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举办学校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部简报专题刊登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情况,两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获批立项,与芜湖市人民政府、铜陵市人民政府、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炼铁团队助力宝武集团建成全球首台工业级低碳炼铁高炉,知识产权转化取得新突破,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集中反映了学校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解读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成立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工作通知,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个方面工作安排和38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陆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整体把握、突出重点、精心组织,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面、更高水平上谋划工作、推进工作。一要突出高站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工作方案和各单位具体方案,发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载体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突出系统性,扎实开展教育培训。要依托校院两级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认真组织好对处级干部、党务干部和党员的系统培训。要压实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的责任,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对广大党员进行教育培训。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突出分类分层,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校院两级宣讲团成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对标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讲出政治高度,带着政治责任感、历史责任感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讲出理论温度,注重把准基调,注重示范引领,注重联系实际,注重运用青言青语、学言学语,讲出贴近师生的鲜活话和掏心窝子的暖心话,着力提升宣讲的准确性说服力;要讲出行动效度,既要结合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和学校“十四五”规划,也要结合自身工作,讲出能力,讲出干劲,讲出实效。四要突出教育特色,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要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进行理论研究阐释。结合学校铸魂育人的使命任务和青年工作的实际,组织对青年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的路径研究,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课堂、进入宿舍、进入学生心坎上,落实到行动上。五要突出实效性,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思考未来五年学校工作重点。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完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推出改进工作、服务发展的硬招实招。要全力做好今年底明年初各项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良好开局,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黄敏 审核:杜飞 黄勇)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产业学院“未来工程师讲堂”开讲 下一条:学校召开先进技术研究中心方案设计中期汇报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