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期“荟灵茶座”

2021-12-01 11:05 材料学院 

11月2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期“荟灵茶座”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刘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对“志气”“骨气”“底气”的理解。刘明指出,“志气”是方向,“骨气”是精神,“底气”是信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要弘扬中国精神,将爱国心转化为报国情,发扬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精神,提升专业素养,解决科技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要练就过硬本领,以坚定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强健的身体素质锤炼品德修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青年大学生要在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中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内功、修炼品德,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与会师生观看了短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寄语。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围绕对“志气、骨气、底气”的理解、我心目中“三气”青年、如何争做“三气”青年等话题纷纷发言。

材料学院赵成玉同学表示,作为工科大学生,我们要以“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基础,为材料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计算机学院齐翾宇同学表示,保持一颗出身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初心才能体现我们青年人的“骨气”,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练顽强意志,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爱国荣校,修德立身”主题系列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荟灵茶座”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之一,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学生代表以“唠家常、谈热点、话成长”的形式面对面沟通,共话青年成长、共谋学校发展。(撰稿:张佩佩 摄影:邰子剑 审核:徐惠 何伟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协办的2021年大江论坛·皖台青年三创论坛在黄山市开幕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