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届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聘任暨督导工作启动会

2023-05-26 15:38 教务处 

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届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聘任暨督导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部)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顾明言对聘任为第五届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专家表示祝贺。她指出,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可以追溯到1992年的“教学评议专家组”,一届届督导专家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课程教学质量保证、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评估)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和质量文化建设。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顾明言指出,一要在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引导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国家发展对高校自主培养高质量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督导工作要引导教师优化课程组织安排、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学创新和改革,进而在学校立德树人培养创新型学术人才方面发挥作用。二要在先进的三大质量保障理念落实上发挥更大的推进作用。督导工作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质量保障理念为指导,促进广大教师提升自身素养,以“学生为中心”思考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以培养学生能力为考核标准,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三要在学校内涵建设上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内涵建设是提升能力、提升水平、提高质量,督导工作要牢牢把握学校内涵建设重点工作,抓深抓实课程思政建设,扩大成果的示范性,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督导专家的主观能动性,深入教学一线加强与师生的交流,稳步推动学校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高质量内涵式建设发展。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从品牌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建设、生源质量提升、卓越人才培养、2023级本科培养方案制定、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和巩固“7+X”攻坚项目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教务处2023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本科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教师教学发展和学生学习成效等工作。第五届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专家组组长董武清介绍了督导组职责、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悉,第五届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共97人,其中,校级督导组专家13人,院级督导组专家84人。(撰稿:姜思露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中国作协首届全民阅读季20佳读书人”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