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2020-03-25 15:5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 221 ,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对他们献身医疗卫生事业、报效国家行为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我校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2015号)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32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认真锻炼临床基本功,坚定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特别强调了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指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亲切勉励同学们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挂念,对我国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医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极大鼓舞了在校医学生和逆行奋战在抗疫前线、救死扶伤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我校教育改革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

1.上好抗疫思政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等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结合“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工作,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邀请一线抗疫先进模范人物、医学教学名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讲课,按照“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各学院、各单位要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展现的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等要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建设一批有思想、有内容、有温度的课程思政示范课,提升课程思政实效,形成协同效应。

3.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把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作为加强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把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共同抗击疫情作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深入开展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鼓励和引导更多优秀学生到国家需要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就业创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1.深入学习领会。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召开专题学习会,部署传达回信精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自主学习、网络视频会议、线上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2.全面贯彻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和坚持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我校深化综合改革,强化“三全育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稳定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0 323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2020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