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

2019-01-04 16:5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推动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通知精神,现就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写进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中宣部、教育部编写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课件。《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30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目前,《三十讲》课件在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中国文明网及教育部网站均开设了学习页面,提供免费下载,我校校园网主页也开设了学习页面和下载链接。认真组织好学习《三十讲》,对于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组织《三十讲》的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

三、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营造广泛学习浓厚氛围

1.加强组织领导。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三十讲》,进一步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2.抓好领导示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当好表率,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为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好头做好示范。

3.强化教育教学。各院级党组织要按照《三十讲》所列专题,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三十讲》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的重要内容,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部、团委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三十讲》纳入党校、团校培训教学内容,运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团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团员开展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理论宣讲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校社科联、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要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和解读,力争推出一批研究成果。

4.注重舆论宣传。党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两微一号等媒体资源,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认真做好学习《三十讲》的新闻报道工作,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1228

上一条: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户外宣传品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专项课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