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学生会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分享交流会

2020-08-28 08:48 团委 

日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经过全国各级学联学生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选了487名学生工作骨干和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成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学生恽郑曦脱颖而出,成为其中一员,与全体代表一起共谋新时代学联发展新篇章,共议新时代学联改革新举措。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翻开学联二十七大报告,报告上的粗体印刷文字铿锵有力,更像是青春之歌的鼓点敲打在恽郑曦的心上。刚刚参加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他内心很激动。“能参加五年一次的全国学联会议,是每一个青年梦寐以求的事。虽然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不能亲临大会现场,但隔着电视屏幕,依然能感受到大会的庄重感和满屏青春的气氛。”

在回程的高铁上,他还在认真整理这次学习的笔记,从会议日程安排到工作报告学习心得,从学习习总书记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精神到开闭幕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有太多的学习体会和感想,想要跟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分享。从合肥回到家里的第二天,,他连线校院学生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包括校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学院主席团成员共计66人,在线分享了此次盛会的学习过程和感受,大到会议向广大青年传递的精神,小到会议过程中的小故事,他说得饶有兴致,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昝宏念是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团联负责人。“听着恽郑曦同学参会的分享感受,身为学联一份子的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叮嘱,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努力完善自己的同时也要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一个好的榜样。”随后,同学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新时代如何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如何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青年跟党走、听党话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全国学联开展《同学你好》网络主题直播,微博上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超过4亿,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5500万人次。“《同学你好》网络直播中的支教故事正是数以万计的大学生投身西部计划的缩影。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一年的时间或许不长,但可以做一件让自己一生都记忆深刻的事,我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爱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正在四川乐至县开展义务支教工作的上一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范浩东有感而发。

“虽然我没有亲临会场,但是听到学长生动的分享,仿佛自己也置身于会议之中。我通过看点直播,关注了‘共青团中央’直播间,观看了《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和《同学你好》两场直播活动。我深有感触,认识到了人生不能虚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榜样的力量始终激励自己,始终把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视为一生的追求和人生信条。我们要紧跟时代、珍惜韶华、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校学生会成员李畑昕说到。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话,坚持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不怕失败,百折不挠,保持干劲,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参加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恽郑曦有一个关于青春的理想,那就是在接下来的校学生会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健全体系、改进机制、塑造清新形象,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需,把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撰稿:张胥卿 审核:王菁 张苒)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