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全国冶金起重机械智能检测监测与健康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11-25 10:09 机械学院 

11月22至24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我校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承办的全国冶金起重机械智能检测监测与健康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14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长魏先文致开幕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克勤研究员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孝义主持。

魏先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会议立足于解决冶金起重机械的关键问题,从冶金起重机械的整体出发研究智能检测监测与健康管理问题,契合了现代化、智能化、精密化的发展趋势,体现了机械工程学科、状态监测与健康管理发展新动态。承办本次会议将促进我校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采取专家主题报告形式进行。太原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徐格宁教授、东北大学冶金学院副院长刘承军教授、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主任丁克勤研究员分别作了“国家标准《铸造起重机报废条件》制定进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事故预防与控制技术研究”、“冶金起重机系统智能检测健康监测技术应用”的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孙燕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清波教授、东南大学靳慧教授、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喻青教授级高工、上海金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罗云东高工等也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是冶金起重机械、故障诊断领域重要的学术盛会。专家们对该领域所获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分享了冶金起重机械、故障诊断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撰稿:潘海洋 审稿:刘庆运  黄勇)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我校官方微博连续两年获评“安徽高校优秀官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