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6件作品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奖并首捧优胜杯

2019-11-15 10:15 团委 

 

11月7日至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报送的6件作品全部入围并获二三等奖,并捧得“优胜杯”,这是我校历史首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捧得优胜杯,也是安徽省属高校首次在“挑战杯”国赛中捧得优胜杯。

我校报送的《低速重载轴承在线监测系统》、《面向“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问题及优化研究——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多维度调查》获得二等奖,《基于电阻突变原理的铁矿粉同化性检测新方法》、《高安全可靠长寿化耐磨耐蚀的锅炉防护涂层》、《发电锅炉CO在线监测仪器开发与应用》、《打造“造血式”脱贫“硬核”---基于安徽农业大省34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调查研究》获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自1989年起,该赛事已经持续30年,作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国1573所高校的267万学生参与了竞赛。最终共有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44所高校获得本届赛事优胜杯。

校团委、工创中心和科研处自去年9月份启动本届竞赛参赛作品的遴选,有序开展各项备战工作,对参赛团队进行大赛要求、注意事项、答辩技巧等全方位的指导和培训,对参赛作品进行精雕细琢、完善提升。(撰稿:殷世茂  祝小迁 审稿:杜飞 黄勇)

上一条:我校官方微博连续两年获评“安徽高校优秀官博” 下一条:我校教师团队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获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