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校关工委学习中心组召开走访2019级新生宿舍工作座谈会

2019-10-18 10:13 关工委 

10月16日下午,关工委学习中心组召开走访2019级新生宿舍工作座谈会,邀请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和赵凌燕老师,就如何做好大学新生入学阶段心理疏导工作进行座谈。关工委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关工委副主任汪达环、宋洪生以及新生宿舍走访组30多位老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军和赵凌燕结合工作中的实例和心理学专业知识,从大学新生入学后,在新学习模式和环境的心理适应、自我管理、人际交往等方面面对的多种新课题和需要的帮助,进行了分析。针对有些大学生在正确使用网络方面存在的问题,王军说,要提醒新生不能因为沉迷网络空间影响学习,影响与人面对交流,要鼓励大学新生多和身边老师同学对话沟通,多接触大自然和现实生活,要正确地有节制地使用手机电脑,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针对有些大学生参加课外活动太多影响学习的情况,赵凌燕说,大学和中学的学习内容和模式不一样,要引导新生把课业学习的自学、预习和课余活动的时间合理规划好。王军建议退休同志们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体验,把印象深刻、有价值的成长故事讲给大学新生听,这种形式大学生乐于接受,效果更好。

老同志们听了王军、赵凌燕两位老师的分析,感到收获很大,对开展好走访新生宿舍活动很有启发。老同志们与两位老师就如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尽快适应新环境、合理规划时间安排、学会与人交往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明代表老同志对心理中心领导和老师做现场座谈交流表示感谢!他说,王军和赵凌燕两位老师通过大学新生中实际发生的很多生动实例,针对新生普遍存在的一些带有共性的问题,提出了引导教育的有效办法。对老同志更好地掌握当今大学新生实际状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座谈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老同志们把今天的座谈会心得体会融入到走访新生宿舍活动中去,以新生知心朋友身份,引导大学新生明确为民族复兴刻苦学习成才的奋斗目标,规划好过好宝贵的四年大学生活。他还叮嘱老同志们走访活动期间注意自身健康安全。(撰稿:章琼 审核:李明  汪盛颜)

上一条:匈牙利科学院院士一行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安徽赛区暨省健美操锦标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