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校赛

2019-10-09 10:02 外国语学院 

10月8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安徽工业大学校赛落幕。三赛于9月23日在佳山和秀山两校区同时举办,全部评审工作日前结束,7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即日起将对部分获奖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并最终遴选6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三赛省赛。

本次三赛校赛有近400人报名参加。冶金工程学院赵佳乐等4名同学获得阅读大赛一等奖;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魏明等5名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汪祥及外国语学院陈静获得演讲大赛一等奖。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赛既培养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也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英语大赛。其中,“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是目前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并于2018年初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也是唯一被纳入该项评估项目的英语类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5年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设计,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撰稿:徐晓寒 审核:曹瑞斓 黄勇)

上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安徽赛区暨省健美操锦标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北京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