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27 09:53 宣传部 

9月25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力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督导员以及校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等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保平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刘新跃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上,刘新跃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刘新跃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把坚定信仰信念作为铸魂之本,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要保障,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关键举措,把建设党内政治文化作为基础工程。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二要扛起政治责任抓落实,三要做到务实担当见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好,把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好,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魏先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专题发言时,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意义重大。要把准政治方向不偏移,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永葆政治本色不褪色,严守政治纪律不松懈,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

祖明从党史、国际共产主义发展史两个角度阐述了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加强政治建设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相互关系,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交流了学习心得。

赵保平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就“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认为,组织部作为管党治党职能部门应主动作为、自觉担当,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凝聚思想共识、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等工作当中,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新水平。

刘新跃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当前全校主题教育正在有序开展,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牢牢抓住主线,始终聚焦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和各项重点工作“两促进、双丰收”。一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入党非常重要。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才能真正将学习内容内化为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二要带头深入调研。学校已出台主题教育《调研方案》《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四带一促”的总体要求,从严从实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立查立改、真改实改。校党委将进一步细化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强调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三要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四要带头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指导。在抓好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同时,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指导院级党组织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创出经验、形成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力充分肯定了校领导班子这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成效,一是准备充分,提前谋划,及时跟进,学习认真;二是领导带头学习,带头交流,体现了校领导班子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三是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高度、有深度,真正反映了前期学习效果。(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上一条: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精彩上演 下一条:校长魏先文一行看望慰问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