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美丽工大人】校“十佳班主任”系列报道(二)

2016-09-09 09:35  

       向崇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指导和学生培养工作。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热爱学生工作、为人师表,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善于把指导学生的学习与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是学生眼里的“向妈妈”。曾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在考研录取率、获得各种奖励比率,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在同专业内名列前茅。

1

邓婷,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环境艺术设计131班主任,善于与同学们互动,班风良好,学生成绩较为优秀,多名学生在各级比赛中获奖。通过班会、访问宿舍、参加学生活动的途径,培养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角度教育学生,培养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责任心。在班风、室风和学风的建设上,强调全体同学树立班级大局和集体荣誉感的理念,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上互相竞争,共同进步;在生活上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是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引路人。

1

李维火,材料学院教授,金属材料系主任。自06年到学校工作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多次获院“优秀班主任”和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把学生装在心中。经常进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每学期召开多次班会,了解班级每个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有效地开展各种班级活动,尤其注重班风和学风建设。所带的料121班先后获院“先进班级”和校“先进班级”荣誉称号;14-15学年度10人次获国家和校级奖学金,英语四级通过率90.6%,六级通过率22%,该班研究生录取率达到40%以上。

1

郎佳红,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育人上,他深入学生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切中肯綮地引导学生,培养学生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意识与习惯。教学上,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找薄弱查欠缺,对症下药,提高自己。在课堂上,妙语连珠、风趣横生,以饱满的激情感染学生,形成学生乐学爱学的良性互动。科研上,参加学院科研团队,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近30篇。班主任工作上,连续担任了2003、2007、2011、2015四届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感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做到学生无忧心,家长无担心。

1

孙云,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担任光131班主任以来,带领班级同学参加舌枪唇剑的辩论赛、自导自演的元旦晚会、集体参观马鞍山市科技馆、元旦“包饺子,迎新年”等活动……在与学生相处与陪伴中,让班集体建立了一种默契。“一帮一”计划、“学生督导小组”、“班主任不定期抽查”等一系列措施,让她与同学们之间建立了一种信任。班级因此先后获得“军训优秀班集体”、2015年校“十佳班级”等一系列集体荣誉。她在班级管理中的辛勤付出与精心引导让光131班的每一位同学坚信:来年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这个具有无限凝聚力的班集体一定会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

(责编:尚全 汪盛颜 审核:姚敏 邹珏)

上一条:我校历时两月的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结束 下一条:【美丽工大人】校“十佳班主任”系列报道(一)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