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美丽工大人】校“十佳班主任”系列报道(一)

2016-09-08 09:33  

   王珏,冶金工程学院教师,冶金125班班主任。积极履行班主任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学生的职责,通过宿舍走访、交流谈心等一系列方式,与学生沟通,及时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上的各种困惑。他所带的冶金125班多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称号;学生宿舍获得校“学风优良宿舍”、校“文明宿舍”、院“文明宿舍”等荣誉称号。全班有一半左右学生考研,录取率达70%以上,主要被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录取。学生就业率95%以上。

1

张小勇,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担任化工114班的班主任,通过民主选拔品学兼优的班干,建立竞争机制,班干轮流上岗,建立同学相互信赖的班级核心,带领全班拧成一股绳,建立起积极向上的班级学风。大学四年中,班级各科的挂科率在同专业最低,英语四级通过率处于年级的前列;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人次专业最多,每学年平均学分绩专业排名第一;并开展一些富有特色、主题鲜明的班级活动,班集体充满活力;在2014年考研中,全班22个同学参加考研达线率100%,并在2014年荣获校第一届“十佳班级”荣誉称号。

1

陈业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系主任。自2004年以来,一直承担班主任工作,在班级管理方面,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理念。他说,“不管我的水平如何,我必须做到用爱心来对待学生,用诚心来打动学生,用热心去帮助学生,用自己的人格去影响学生”。他所带的班级多次获得各种表彰,尤其是软件124班先后荣获校“先进班集体”和校“十佳班级”等光荣称号;先后4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1人次获得校奖学金,15人次获得省级、校级科技竞赛奖,四年来,班级无1人受到过学籍处理。

1

赵颖虹,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她是一名90后班主任,工作仅仅两年,她将一个原本“全班一半以上同学挂科”、“男生女生矛盾重重”、“班级活动几乎没有”、“专业同学相互不认识”的班集体转变成校“先进班级”。现在这个班零挂科,平均学分绩全年级第二,获奖人次占专业61%,班级凝聚力显著增强,超半数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崭露头角,涌现出了“全国建设类优秀大学生”等优秀学子,两名同学创建了安徽首个BIM社团,为全省高校BIM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1

朱宝忠,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系主任。被评为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工业大学“十佳班主任”,荣获安徽省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安徽省高教组多媒体教学课件评比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安徽工业大学“师德在我心中”征文大赛一等奖等。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产学研结合项目3项;参与各类课题10余项;指导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授权各类专利13项。他先后担任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051、071、111三届班主任,所带班级的考研就业率稳居全院前列,深受学生爱戴。

(责编:尚全 汪盛颜 审核:姚敏 邹珏)

上一条:【美丽工大人】校“十佳班主任”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关于应征纪念抗战楹联诗词评奖的通告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