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专题讨论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 赵光辉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言摘编:培养爱国爱疆 担当奉献的有用人才

2019-01-21 09:13  

塔里木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根南疆,初心不改,用“胡杨精神”培育办学特色,坚定不移地培养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坚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在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础上,实施学院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使学校党委和院系党组织都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等提供可靠组织保证。二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三是坚持推动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坚持特色,红专结合、学用一致。一是用“胡杨精神”夯实思想基础。实施“胡杨铸魂工程”,将传承红色基因、“胡杨精神”作为入校入职第一课,教育引导师生学习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二是以服务南疆构建育人特色。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扩大工科专业比例,增设南疆急需的纺织工程、医学等专业,着力培养“强专业、会双语、懂经济、会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三是用家国情怀培养新时代戍边人。持之以恒开展扎根南疆大地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情怀。

坚定信念,建设边疆、服务边疆。一是打造南疆人才高地。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实施“优秀人才业绩奖励”机制,设立青年教师专项基金,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推动南疆科技创新。聚焦南疆需求,在“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胡杨生态”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支撑南疆有关产业发展。三是服务南疆脱贫攻坚。“百名科技特派员、千名学生下基层”团队和20多个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常年活跃在南疆基层,为农牧民脱贫增收发挥特殊作用。(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 赵光辉)


上一条:以“奋进之笔”答好人民“关切题” 下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曹淑敏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言摘编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