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来校调研检查统战工作

2016-05-18 17:03  

5月17日上午,以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周大群为组长,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王成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王文、省委统战部干部处主任科员武力勋为成员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十调研检查组来校,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题检查。马鞍山市委副秘书长张军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鹏等陪同检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座谈会,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民盟、九三学社、民建等学校基层组织及校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陈润主持。

刘新跃致欢迎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战事业发展的省市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高校党组织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对于推进高校党的建设、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来校对统战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充分体现省委对我校统战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关怀。学校将认真听取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地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陈润代表学校做专题汇报。他从我校近年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委对全校统战工作的领导、积极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情况。

学校民盟、九三学社、民建等基层组织和校侨联等四位负责人在会上先后发言,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周大群在听取学校汇报和座谈发言后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高校知识分子密集,新形势下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和优势,对促进高校自身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非常重要。他要求学校下一步要围绕提升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自身素质和能力、提高提案和议案质量、改善民主党派活动条件、推进基层民主协商等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推进统战工作。王成南就民主党派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撰稿:王旭东 审稿:黄勇)

上一条:(图文)校知联会专家教授一行赴南京大峘集团公司开展校企对接活动 下一条: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闭幕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