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5 10:12 宣传部 

 

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马鞍山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

会上,刘新跃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刘新跃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院级党组织要和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密切配合,做好学习传达,抓好舆论宣传,搞好教育培训,深入研究阐释,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要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校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刘新跃强调,要坚定地依靠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校党委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战略决策,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刘新跃指出,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力度,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领学了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中的篇目《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上一条:【精彩一线】“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后勤党委着力解决师生烦心事 揪心事 下一条:学校举行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暨模拟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