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24 10:26 宣传部 

10月23日,校领导班子围绕“锤炼党性修养,奋力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副校长水恒福,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先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唐忠等三人作了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会。

刘新跃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内容《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校党委副书记祖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内容《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副校长刘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内容《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刘新跃强调,加强党性修养,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校领导干部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上担当作为,在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集聚各方面人才上担当作为,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上,水恒福以“锤炼党性修养思想之基,在知行合一中干事担当”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他指出,锤炼党性修养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干事创业,干事创业需要勇于担当,勇于担当需要结合实际工作。自己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改革,破解学校在科研和学科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促进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提高。

王先柱以“奋力担当作为,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劲,锻造担当之勇;有“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进取心,提升作为之能;有“千斤重担一肩挑”的铁肩膀,引领实干之风,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唐忠围绕“锤炼党性修养”进行了发言,他认为,要锤炼理论修养,勤学习、勤探索、勤改进、勤总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要锤炼政治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对党忠诚;要锤炼作风修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要锤炼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文/王凌云 图/黄敏 审核:黄勇)

上一条:能环学院开展 “汇聚点滴爱心,温暖可爱老人”敬老院志愿活动 下一条:【最美奋斗者】用爱诠释责任与奉献(五)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