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最美奋斗者】用爱诠释责任与奉献(三)

2019-09-19 10:32 宣传部 

全省模范教师 高敏,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安徽省委讲师团宣讲专家。曾获安徽省模范教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安徽省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安徽省最美思政课教师、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安徽工业大学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安徽工业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校内提名奖、省委讲师团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奖等;先后主持教育部全国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重点建设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专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及主编、参编教材10部。

高敏始终坚守教学一线,注重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他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全课程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名师示范课堂”在全国的率先探索,到安徽省“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教学品牌的打造;从形成性评价实行到网上机考与总结性评价并重的复合式考核体系的完善;从专兼职结合教学团队的组建到专题式教学改革的推动,再到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施,高敏和课程组老师们用真心热爱、创新教改书写着思政理论课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近年来,他还注重发挥好思政课教师专业优势,把对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宣讲融入到“形势与政策”课资政育人协同创优行动中,带领相关教师参加各级宣讲团,组建学生宣讲队,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和当前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实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承担任务中进一步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成就感;同时彰显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的深耕和实践,打造富有新时代特色的实践育人品牌。

全省优秀教师 程泽凯,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网络工程系主任。从教20多年来,他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一线,在推进课程改革、指导学科竞赛及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多的成果。他将掌握的机器人足球核心技术公开,帮助指导多所高校提升机器人竞赛水平;他言传身教,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国际级奖10项,国家级一等奖9项,为社会培养输送近百名计算机行业技术骨干;他积极推进课程改革,获得2次省级教学成果奖;他辛勤育人,曾获得“宝钢优秀教师校内提名”、“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社团优秀指导教师”、“教学优秀奖”、“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等荣誉。

程泽凯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实践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的创新,坚持课堂讲授与讨论相结合,追踪最新的学术动态,在教学互动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求知欲。2017年,学校推出党员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作为首批省级慕课的主讲人之一,他作了公开课首讲。他将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和慕课教学相结合,依托课程组集体力量,精心制作视频及课件,采用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将教学活动与自己所从事的科研实践结合起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既掌握基础知识,又了解当今科学发展的前沿动态。学生说:“在程老师的课堂上是一种享受。”他指导的机器人足球竞赛团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在国内外大赛中为学校赢得了多项荣誉,连续6届世界杯决赛均进入八强,2016-2018年机器人足球中国赛三连冠。荣誉的背后,是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以实验室为家,以学生为伴的奉献精神。平时他熬夜指导学生阅读代码、编写代码,外出比赛期间,他更是和学生一起通宵调试与测试代码。他指导的学生团队中,多人考入国内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或在IT知名企业就业成为技术骨干。

20多年的从教生涯,程泽凯付出了常人没有付出过的心血,用自己学而不止、诲人不倦的工作态度,高尚的道德情操,挚爱教育事业和爱生如子的情怀,谱写了一曲默默无闻耕耘者的奉献之歌。

(责编:汪盛颜 卢祺 审核:黄勇)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