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最美奋斗者】用爱诠释责任与奉献(二)

2019-09-12 10:27 宣传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 徐向荣,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机器人知识产权联盟副理事长。多年来一直从事机器人,无人车,机械设计以及生物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项目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项目以及中国科技部项目的研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移动式双臂协作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与实验项目、科技部中欧(塞尔维亚)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韩国际合作项目,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安徽省对外科技合作项目,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

教学上注重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通过多学科交叉,赛训融合,努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取得较好成果。指导100多名学生参加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iGEM)大赛中,获得三项银奖和二项铜奖。100多名(大多数本科生)参加了国内由教育部或团中央等单位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A类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A类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机器人专利大赛等,前后获得全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获华东赛区或省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15项。指导50多名本科生开展科学创新研究,先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在国际会议和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2018年和2019年连续二年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安徽省教坛新秀 王永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系副主任,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九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热处理学会第八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重大产学研项目1项以及安徽省自然基金、安徽省高校自然研究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马钢产学研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本科生指导教师”、“全国金相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教坛新秀”、“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他积极做好教学管理及科研工作。针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及新时代学生的特点,教学过程中主动求变,在遵循基本教学规律的基础上,从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内容优化、学习过程的监督与考察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改革,始终将全面发展人才的培养放在教学的第一位,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工作。课程讲授具体实施过程中,适时将思政教育、工程化职业化教育以及专业前沿研究等与课程教学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不仅关心学生知识的掌握和能力的提高,更注重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培养。不定期地经常走进学生宿舍,了解他们的学习思想状况,对成绩不理想学生进行单独心理开导教育,指导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发展方向。

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校内提名奖 宫晓虹,中共党员,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教坛新秀”、安徽省思政工程“精彩一课”、安徽省思政讲课比赛二等奖、校“师德先进个人”、校“教学优秀奖”、校“十佳党员”、宝钢优秀教师校内提名奖等10多项荣誉;主持教育部课题、安徽省社科规划课题、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以及其它省级校级课题近十项,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

她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热爱教学,热爱学生,致力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满足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她以启思型教学理念为核心,潜心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法改革,注重课程的过程性评价,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在授课班级中开展了学生讲坛、课堂辩论、课内校园实践调查、21天梦想捕手活动、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人等活动。通过课程活动设计,激活了学生,活跃了课堂,增进了师生情感的共鸣和思想的碰撞,增强了课堂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她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在学院举办全校公开观摩示范课,承诺随时推门听课;率先在学院主讲教学沙龙,分享教学体会和经验;率先在学院实施思政课考核方式形成性评价,加强日常教学的过程性管理和考核。曾担任学院教学督导员,积极听课评课,为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责编:汪盛颜 卢祺 审核:黄勇)

上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