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团中央“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最佳组织单位

2020-11-20 16:45 团委 

11月17日,团中央组织的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单位”;我校报送《安徽工业大学:关爱留守儿童,共建美好未来》、《安徽工业大学:迷彩青春,抗洪前线勇当先锋》2件作品荣获“最佳传播作品奖”(全国共30件)。我校获奖数位居全国高校首位。

今年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学校认真谋划、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既有“云组队”方式组建的183支实践团队,也有就近就便的返家乡个人实践。社会实践包含了投身防汛抗洪、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弘扬传统文化、公益科普宣讲等多个方面,让学生在实践中深刻了解国情民情、获得真知灼见、增强社会责任感。

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了我校“暖流教室”让留守儿童暑期不孤单实践活动以及“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国家级专项实践活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号对我校返家乡社会实践进行了3次专题报道。(撰稿:葛琎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度“市西53”助学金颁发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