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科研工作会议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0-10-16 15:04 科研处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科研工作会议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会议由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肯定了学校当前科研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方法论作指导,全力完成全年科研任务。精准研判形势,精准查找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帮扶青年教师提升科研水平;牵住“牛鼻子”,把握关键点、重点,从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代表性科研成果等硬核因素抓核心竞争力,做到有举措、有方法、有成效。二是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从有利于学科发展、学院发展、教职工发展的视角配置资源、改善各种工作状态。练好内功,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三是要加强协同,要善于“十个手指头弹钢琴”,解决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坚持教学和科研协调发展。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各单位、学院团结协作,不懈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不断向高质量迈进。

水恒福提出,要提高担当意识,奋力担当作为。各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有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有为全院教师服务的情怀,主动关心青年教师,切实解决他们在科研启动阶段存在的困难;要紧抓重点工作,产出标志性成果。注重科研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重视标志性成果的产出,提前谋划,善抓、会抓、肯抓、敢抓,还要精准抓、有效抓;要潜心科学研究,强化科研育人成效。克服浮躁心理,坚持稳定研究方向,注重科研积累,重视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要加强对外交流,提升学科影响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在学术交流中勇于做口头报告,扩大影响力。

科研处负责人从科研经费、科研立项、专利情况、成果报奖、科研平台、军工资质、国家基金等七个方面总结汇报了2020年以来我校科研工作进展,并对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会上,材料学院、建工学院和公法学院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汇报,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工程研究院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撰稿:朱静 摄影:魏伟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第五次获得“优秀” 下一条:安庆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成雷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