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10-18 16:33 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10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安全保卫部、工会、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科研处、财务处、信息化处、图书馆、后勤处(后勤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勇主持。

刘新跃指出,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旨在统一思想、明确实施建设路径,全面实现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校建设项目各项建设目标,打造具有安工大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刘新跃强调,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必须把人才培养放在核心地位,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育人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推动我校“三全”育人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认真谋划,细化实化,积极推进。学校党委将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成立相关工作组,拓宽视野,科学设计,从更高的标准、更新的视角来优化实施方案,强化任务落实,构建协调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挖掘育人资源,发挥育人功能,把握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树典型、找问题、摸规律、求实效。三要各负其责,确保试点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各工作组要制定实施方案,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责任担当,在规定时间内扎实稳步推进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各项建设工作,形成具有我校特色、有代表性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育人质量。

黄勇就《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细则(讨论稿)》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作了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实施细则》的内容尤其是所附的任务分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黄勇还介绍了学校获批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安徽工业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工作实施方案》对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全育人”是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总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从学校层面,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全体教职员工把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成效上,推动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推动实现知识教育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构建中观的一体化育人体系。今年5月,教育部启动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申报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经省委教育工委评审,我校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撰稿:王凌云  审核:黄勇)

上一条:我校微视频获全省驻村帮扶工作微视频评选活动纪实类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安徽欧美同学会理事(骨干)研修班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