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赢在暑假】学工系统多措并举抓实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

2018-08-15 20:55 学工部 

暑假期间,校学工系统以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

早在6月下旬,学工部就向各学院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就暑假前学生安全教育、离留校学生登记、留校学生申请、留校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尤其是突出了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恶劣天气、防地质灾害及兼职安全教育,要求各单位和值班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把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防止麻痹松懈,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暑期校园环境。

 7月初,学工部组织召开了信息员工作会议,专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要准确掌握学生离返校信息;实行住宿统一安排,禁止留宿非本校人员,严格请销假制度;经常性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严禁参与邪教迷信等活动;严格落实“零汇报”制度,切实掌握留校学生动态。719日下午和810日上午,学工部、后勤处和安全保卫处联合各学院对留校学生宿舍分别进行了2次安全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反馈至相关学院进行整改,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暑期学习与生活环境。

学工系统高度重视暑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始终坚持“零汇报”制度,学院每周组织检查,宿舍、班级、年级每天有专人负责,检查情况按照宿舍、班级、年级、学院、学校的顺序逐层进行报告,切实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准确做好假期学生的在位管理;严格落实假期学工系统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尽职尽责,按时到岗、到位,确保信息通畅,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全面、准确上报,确保学校假期安全和谐稳定。 (撰稿:陈宪德  审核:姚敏  邹珏)

上一条:【校友风采】冶金工程专业05届校友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庄伟 下一条:【赢在暑假】后勤处召开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