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鞍山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在我校举行

2018-08-13 15:01 人事处 

810日上午,2018年马鞍山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在我校举行。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等参训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马鞍山市5所高校15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许杰星在致辞中希望新教师通过培训,尽快转变角色,掌握高校教师所应具有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在今后工作中,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授课教师代表韩贤强、参训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加强岗前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新教师代表涂珺表示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尽快适应和胜任教育工作。

根据安排,培训内容主要由集中培训、校本培训和在线学习等环节组成。集中培训历时15天,主要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概论》、《高等教育法规》、《现代教育技术》等理论课程。校本培训将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我校校情校史、教学、科研、人事、创新教育等相关政策及规定;校内专家开展师德教育专题讲座,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内容。通过培训,将让新教师更深刻的理解教育,更深度的融入学校,引领他们做有教育情怀、有教育境界的教师。(撰稿:邹至诚  审核:许杰星 邹珏)

上一条:【赢在暑假】后勤处召开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庆专递】学校召开各学院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