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图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2017-06-28 15:20 宣传部 组织部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6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开展“讲重作”第一专题——“讲政治,我们怎么讲”学习研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教务处、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办、工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

会上,刘新跃以《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为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刘新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怎样讲政治的重大问题。讲政治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点和优势,全校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讲政治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随后,刘新跃从“我们为什么要讲政治”、“当前,我们怎么讲政治”、“中心组的同志们和广大中层干部怎么讲政治”三个方面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舆情等的新变化要求我们必须讲政治,进一步防范“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在谈到“当前,我们怎么讲政治”时,刘新跃强调,讲政治最根本的就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有自我革命的精神。

刘新跃在讲话中结合学校上半年党建重点任务进展督查等情况,深入阐述了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广大中层干部“讲政治”的实践途径。刘新跃指出,目前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着积极主动作为不够有力,工作扎实开展不够均衡,各类会议记录不够规范,学习研讨效果不够理想等问题,中心组的同志们和广大中层干部要积极对标对表,主动讲政治,积极讲政治,善于讲政治,要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在个人修养层面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方向引领,走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强化内涵引领,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强化认同引领,积极汇聚学校发展同心力;强化组织引领,全面锤炼学校发展基石;强化自信引领,浓厚学校发展的政治氛围,在班子建设层面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作为评价人才的标准,在润物无声中实现人才培养的更好效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人才培养层面旗帜鲜明讲政治。

与会人员开展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世民等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刘明)

上一条: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濮塘烈士陵园开展活动 下一条: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