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国"两会"专题】我校师生热切期盼“两会”召开

2017-03-06 09:09 宣传部 团委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广大干部师生热切期盼“两会”召开,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的相关报道,对“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冶金学院党委书记韦良德表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期待“两会”能给我们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春天。年初,安徽省印发了《安徽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把教育作为“坚持优先发展”的原则,体现了对教育的重视,使我们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规划》还指出:要统筹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建设8所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批学科专业,这给学校的发展以及我们冶金工程学院的发展都带来了更大的机遇。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摞起袖子加油干,投身到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潮中,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惠说,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两会的召开举世瞩目。两会前夕,适逢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作为一名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也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在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中发31号文精神的同时,更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过去的几年,我国教育和社会经济同步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希望党和国家在教育领域有更多的改革举措和政策支持。期待两会能够在大力倡导创新教育,积极尝试新型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方面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方案,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莫绪涛对“两会”召开充满期待。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张慧说,作为一名带毕业班的辅导员,一直关注学生的就业问题。期盼在两会上,能更进一步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强专业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拓宽就业门路,为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并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援助;对自主创业的学生能够在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政策支持,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

学校学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两会”,及时学习“两会”精神,并就脱贫攻坚、大学生就业、民法总则草案提请审议等表现出高度关注。

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61班王鹏程对民法总则草案提请审议表现出极高的关注:民法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每个民事主体都密切相关。这次提请大会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是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形成的,充分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精神。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符合我国当代国情的发展,是利国利民之举。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162班学生邓明磊对脱贫攻坚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2017年是脱贫工作的攻坚之年,把扶贫与扶志结合,建设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增强农民的获得感。习总书记说过,小康路上一个人也不能掉队,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综合利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一定要把扶贫工作做好,把贫困人群的生活水平提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61班的学生叶昕认为,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更是寄托了千万家庭的殷切希望。但严峻的就业形式,让学生们倍感压力。期盼两会就如何避免大学生落入盲目创业的误区,指导创业学生以务实的态度对待,树立正确的创业初衷,防止急中求进等问题,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案。(安工宣  审核:黄勇)

上一条:(图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图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