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图文)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2017-01-05 17:27 宣传部 

1月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任组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副处长王后林和省委宣传部研究室、省教育厅科研处、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等相关同志组成的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保卫处和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组长王佩刚指出,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希望大家在调研和座谈中把经验总结好,把问题分析透,为我省高校思政工作的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刘新跃代表学校对省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及问题建议进行汇报。刘新跃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有理想、宽基础、重实践、善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巩固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成人成才服务的育人理念,形成了“12345”的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即坚持把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面旗帜”更加鲜明地竖起来,学生、教职工“两大主体”并进,形成全程化、全员化、全方位“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实施思想引领、实践引领、制度引领、文化引领“四大引领”工程,实现“五大协同”,即人文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协同,课内与课外实践育人相协同,线上与线下思想引领相协同,安全稳定工作与学生管理服务相协同,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协同,促进了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工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从党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师队伍管理、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

王佩刚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安徽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精心谋划,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保持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态势。一是工作“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出发,从学生需求出发,制度健全,实施到位,工作扎实。二是工作“新”。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让课堂“活”起来,创新创业实践让第二课堂“亮”起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让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三是工作“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好,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学校帮困、奖优,多举措做实做细资助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对调研中所了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和建议,王佩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齐抓共管的大格局。高校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注重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培养,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调研组还就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上一条:(图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图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