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图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

2016-12-15 16:36 宣传部 组织部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围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举行第一次专题研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教务处、财务处、工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学习会。

会上,刘新跃传达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新跃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重要部署,是在“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开局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校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推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特别是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人才工作30条”要求,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以人才工作要“活”为总抓手,以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总目标,切实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要按照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紧密结合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在“深入”上聚力用劲,在“落地”上务求实效,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刘新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实解决好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指明了方向,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刘新跃强调,“讲看齐、见行动”的内涵就是要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坚决追随、坚决维护、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导核心;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讲看齐、见行动”的重要意义在于看齐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的赋予,是接受前苏联的沉痛教训,是我们党的现实要求。如何践行“讲看齐、见行动”,一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心学原文,潜心学精髓,恒心学到底,真正做到领会精髓、把握要旨;以“讲认真”的态度深入思考,更加自觉地站在全局思考、聚焦问题思考、带着责任思考,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树牢政治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听党指挥上表里如一,在落实党中央要求上言行一致。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是干事创业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树标杆、做示范,勇担当、敢负责,切实把加快发展的干劲鼓起来,把推动工作的责任担起来。四要严守纪律规矩,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同志围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进行了专题研讨。副校长魏先文以《看齐中统一思想,行动中创造业绩》为题,对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进行了专题发言。魏先文指出,要一心向党,领会讲话,贯彻方针,在看齐中统一思想;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加强队伍建设,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在行动中创造业绩。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叶凤华结合实际工作,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发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刘明)

上一条: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讲看齐、见行动”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