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图文)校领导赴相关单位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2016-09-02 17:39  

   连日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副校长祖明、林钟高,党委副书记陈润,副校长葛芦生、顾明言分别赴相关单位调研指导开学及新学期工作。

8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深入部分单位了解开学工作情况,校办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和化工学院,刘新跃听取了学院关于暑期工作和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科研工作特别是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情况。针对科研和人才引进工作,他指出,要把人才引进作为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抓手,人才引进基础在引,关键在留,留不住人才,等于“白做功”。学校层面将出台相关政策,对人才引进工作量化指标、细化措施、强化奖惩。学院要有容纳人才的胸怀,领导班子要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搭建好引才聚才的平台,注重人文关怀,让引进的人才事业上有立足之地、生活上无后顾之忧。就做好新学期工作,他强调,学院班子要增强团结,务虚务实相结合,谋划好学期、学年工作,特别是把近期要开展的“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工作、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十三五规划的开篇布局工作做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跃肯定了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巩固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求针对大学生特点,下功夫改进教学方法。在艺设学院,刘新跃要求学院展示工学与艺术相结合的特色。

1

   在教务处,刘新跃在听取教务处负责人关于修订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引导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积极性的工作设想后,对教务处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今年工商学院搬迁和学生校区调整的新情况,他强调一定要严谨周密地做好新生开课的排课工作,做好预案,充分准备,确保新生开课万无一失。刘新跃一行还走访了学工部和团委,了解了学生开学报到及学生管理情况;到第一教学楼查看了课堂教学秩序;到九食堂检查了后厨卫生,校园110视频监控室查看了监控情况。

   8月29至30日,校长李家新分别到校友处、教务处、冶金工程学院、后勤处等单位调研。

   在校友处,李家新听取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上半年及暑假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对校友与基金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李家新指出,校友是一个学校文化传承、传播的主要力量,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发挥全校教职工的力量,弘扬感恩文化,着力培养在校学生的感恩情怀和责任意识,寓感恩教育于校园文化建设之中。要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服务校友要规范细致,增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营造母校关心校友发展、校友支持学校事业的良好局面。他还就目前校友与基金会工作遇到的难点与困难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校友会、基金会拓宽思路,加强与学校其他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推进校友与基金会工作上新台阶。在教务处,他详细询问了新生入学后的教学安排、两校区教学资源配置等工作,要求教务处针对今年的新情况,统筹规划,精心安排,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新生开学第一课平稳有序。要抓好专业认证,推动专业改革。在冶金学院调研时,李家新听取学院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学院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深入平台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8月28日下午,副校长祖明到后勤处检查指导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祖明现场查看了学生食堂、公寓、教学楼宇、家属区及相关学生生活服务场所的开学准备情况,了解了暑期期间后勤服务保障总体运行情况。

   祖明就做好开学前及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暑期各项工作扫尾,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到位;要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的主动性,不断提升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要全面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维护校园稳定;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统筹谋划好新学期工作。

8月29日上午,副校长林钟高深入研究生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林钟高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关注国家、省学位办关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动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管理理念,创新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理念;要在工作中多沟通多协调,要注重组织内部工作的分工协调更要注重组织外的沟通交流;在工作中要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8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对两校区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陈润先后查看了综合楼和图书馆消防监控室、教学楼、化工楼和建工楼实验室、研究生公寓和部分本科生宿舍、体育场施工现场、110监控中心和学校大门值班岗亭以及学校周边环境等重点区域。陈润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安全排查工作,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陈润还深入到学生宿舍,要求各部门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行。

   8月28日上午,副校长葛芦生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走访,听取了学院责任人的情况汇报。葛芦生对学院新学期工作启动的良好状态给予了肯定,对加强教学管理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8月31日,副校长顾明言到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她希望学院在新学期重点抓好人才工作,重视师资队伍引进和培养,有序推动科研团队建设;新楼建设要提早谋划、实时监督、保证质量;审核评估是学院当前的第一要务,要以积极的态度大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道 图/王旭东  审核:邹珏)

上一条:(图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