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暑期工作进行时】各学院在践行“两学一做”中零距离关爱寒门学子

2016-08-22 17:32  




为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深学院、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暑假期间,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辅导员冒着高温酷暑陆续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生活动,送去学校的爱心和温暖。


   8月3日-7日,商学院副院长张虎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一行走访工作组先后走访慰问了滁州、合肥、巢湖、阜阳、亳州、宿州等地的9名贫困生家庭,为商学院贫困学生送去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贸合142班金铭同学是一名学生党员,工作组嘱咐她要努力学习,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经济贫困而受挫,积极向上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其他同学,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7月29日至30日,能环学院副院长夏玉钦带领辅导员老师赴霍邱、六安、淮南、合肥等地走访并慰问了5户贫困学生代表家庭。7月的酷暑高温,走村串户非常辛苦,但走访过程也带给走访组很大的震撼。一位成绩非常优秀的大三学生,父亲离世,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住在一栋毛坯房中,依靠母亲卖菜为生。当他母亲苦笑着对我们说:“孩子想考研,但我希望他工作,我实在干不动了。”那一刻走访的老师们为寒门学子逆境成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此行能给予他们温暖而欣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爱华,院长何宜柱,副书记李凤霞7月27日带领辅导员赴阜阳市实地走访慰问该市的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家长和学生深入交流,了解这些学生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目前面临困难,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日常表现以及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送上慰问金,叮嘱同学们困难是暂时的,磨难是一种财富,要充满信心,保持健康的身心,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克服困难,成就自己,改变家庭贫困的面貌。


  7月20日至24日,工商学院电气信息系全体辅导员冒着高温酷暑,赴皖西地区走访慰问了10余名贫困学生家庭。在太湖县一位同学家中,走访老师看到同学一家租住在十几平方米的平房内,室内温度比外面温度都要高,家庭生活特别困难。老师们鼓励学生,不要被眼前的苦难吓倒,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数理学院走访组一行4人7月21日至22日赴含山、肥东农村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走访合肥校友工作企业。走访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学生暑假的安排、今后打算并送上慰问金。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叶凤华带队暑期赴安庆市岳西县、桐城市、铜陵市枞阳县等地走访家庭困难学生。每到一个同学的家里,叶凤华一行都和家长拉家常,了解学生家庭具体情况和致贫原因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通报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宣传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征求了学生家长对学生培养和全面发展方面的建议和想法。


  7月18日至21日期间,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春胜带领学院辅导员赴舒城、岳西等地开展了学生家庭走访。4天里,汪春胜一行先后赴舒城、岳西、怀宁对7名贫困生与学业困难生进行了家访。返程时,受助学生还自创短诗以短信形式对学校与老师们的关爱表达了诚挚感谢。


  化工学院副院长徐惠等一行四人于7月13日前往六安,走访并慰问了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这些学生的家庭情况,送去学院的爱心和温暖。7月16日至17日,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冀秀芝一行5人,对淮北市境内五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并送去慰问和祝福。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钱年根、副书记副院长赵龙暑期率队先后走访看望了安庆市怀宁县、望江县和铜陵市义安区的5名困难同学。在受到洪水冲击的怀宁县腊树镇和望江县鸦滩镇的同学家中,钱年根一行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积极帮助所在家庭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并表示学校和学院也将尽可能帮助大家,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磨炼意志。


  其他学院也在暑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走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赞誉。走访活动不仅让学校、辅导员对学生的困难程度有更直接、更直观的了解,有助于扎实地推进贫困生认定工作。同时也更好地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提高资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满意度。针对走访过程中收集的贫困学生和家庭所反映的问题,各学院将会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大资助力度,力争精准扶困,有效帮助贫困学生成人成才。(综合报道:汪盛颜  审核:邹珏)

上一条: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