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2019-06-05 08:4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已于516日胜利闭幕。本次党代会是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处于提速阶段,我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经学校党委研究,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的显著成绩,展示了过去五年学校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分析了学校在新阶段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提出了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必须坚持“一条主线”,聚力“两个一流”战略重点,必须明确筑牢“八大工程”,实现“八个提升”主要任务,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大会审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为全面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二、突出重点,把握实质,深刻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基本精神和目标要求

1.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这次党代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力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学科建设,团结奋斗,实干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2.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五年来,学校党委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统一领导,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主要体现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统领有力;内涵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特色发展成效突出。这主要得益于“五个坚持”的基本经验:坚持党建领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式发展;坚持质量立校,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人才强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特色兴校,不断彰显以工为主、服务行业、融入地方、创新发展的办学特色;坚持改革活校,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巨大的发展合力。

   3.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奋斗目标和指导思想。党委工作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促使学校必须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势促使学校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学科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促使学校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等三个维度科学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挑战,提出今后五年学校的战略目标是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在“十三五”“1236”战略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全面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主线,以聚力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任务。即筑牢“八大工程”,实现“八个提升”:筑牢党的建设工程,实现事业引领力的新提升;筑牢思想政治工程,实现思想感召力的新提升;筑牢本科质量工程,实现学校影响力的新提升;筑牢学科建设工程,实现发展牵引力的新提升;筑牢科技创新工程,实现社会贡献力的新提升;筑牢人才基础工程,实现关键支撑力的新提升;筑牢文化建设工程,实现学校凝聚力的新提升;筑牢内部治理工程,实现办学内生力的新提升。  

5.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和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纪委工作报告关于学校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和存在问题的深刻分析,以及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即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实现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学校优良传统,紧扣维护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坚持惩防并举,推动正风反腐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师生员工根本利益,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立足学校发展、联系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加强组织领导。校党委常委会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领导,研究制定学校学习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定期督促检查机制,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和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学校工作。

2.深入学习宣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基层党委、党组织、直属党支部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以及“三会一课”等方式,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党委组织部(党校)要将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列入领导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计划地开展党代会报告精神的专题培训;群团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实践活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分别统筹抓好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教师、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的宣传阐释工作,使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精心安排学习活动,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思考谋划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营造浓厚氛围。党委宣传部要用好党代会专题网站,发挥新闻网、校报、广播、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的优势和特色,及时发布师生学习动态,交流师生学习心得,策划推出深度报道,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典型事迹,充分展现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风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属各单位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经验材料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4.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单位要结合校党委下发的学习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任务分解方案,根据本单位实际,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愿景、重点任务逐项细化分解为分年度的重点工作,明晰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方案和举措。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投身建设新时代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攻坚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27

上一条: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校园网新闻及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7-2019年度“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