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

2018-12-19 09:34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师生员工文明素质,创建全省文明校园,根据《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57号)、《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皖教思政〔20175号)、《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关于开展全省文明校园创建推荐工作的通知》(皖文明办〔201818号)、《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安工大党〔201746号)的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深入开展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二)总体目标

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健全工作机制,坚定师生员工理想信念,提高师生员工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提升校园文明程度,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

二、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具体内容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对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

2.加大宣传力度。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创建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等工作,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宣传栏、电子屏以及官微等宣传阵地,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使创建活动人人皆知,人人重视,人人参与。

3.科学统筹,深入推进。坚持以创建全省文明校园为抓手,着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素质、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科学统筹创建和教学管理工作,做到创建育人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教学和优良的校风学风,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创建全省文明校园任务分解表

    安徽工业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代章)

    20181217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专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5-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的决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