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热点关注 
 新闻动态 
 思政工作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 
 文明建设 
 统战工作 
 普法宣传 
 安工大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7-04-13 10:3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

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新时期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分层次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

1.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点,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为党员干部做专题报告,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

2.抓好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要密切配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党委组织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全校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离退休工作处要抓好离退休人员中党员的学习;党委统战部要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学习全会精神,齐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3.抓好青年学生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教育课的重要内容,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学生工作部要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就业创业、贫困生工作等有机融合。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增强学生对全会精神的全面认知。校团委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团员青年教育的一次重要契机,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主题团日、专题社团活动等,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党委宣传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配合,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和学者进校园,组织不同层次的专题讲座和报告会,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提高认识、全面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师生共识,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氛围。

(三)大力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

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要通过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宣传栏以及微信、微博等阵地,开设专栏专题,对全校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视角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学院、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告会、党课、座谈会、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载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活动引向深入。

三、改革创新,努力推进学校发展新跨越

1.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安工大党〔201650号)的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2.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集体领导制度,认真执行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3.认真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互相监督作用,切实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

4.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牵引,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深化党内教育,强化党内监督,真正担当起实现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使命,不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校,突出人才培养人才强校两大重点,增强学科创先、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三大能力,提高办学现代化水平,确保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谱写安徽工业大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篇章。

四、加强领导,深化学习宣传贯彻效果

1.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位师生员工。

2.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有计划、分步骤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3.注重经验总结。各单位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注重在学习贯彻中总结经验,并将好的经验和先进典型及时报送校党委宣传部,以便进一步宣传推广。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6 12 20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党委宣传(统战)部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